【成分小教室】保養不只純淨,也要安心



隨著年紀漸增,妳是否發現妳的肌膚愈來愈容易過敏,脫皮?這是一個警訊,是時候該好好的關注保養品成分了!

時常關注保養品成分的妳,一定也會眼尖地發現,DakiniDéesse的保養品說明中,「不含或Free from」後面有好長一串。

事實上,皮膚角質層之角質間隙為50~200nm(奈米),皮膚小毛孔孔徑為20~50μm (微米),是這樣迷你的尺寸。經年累月、每天使用的保養品,究竟是吸收進去了,還是堵住了?

加上現代人追求一種立即見效的快感,市售許多產品為了讓人立即有感,大多會加入一些刺激性的成分,讓皮膚發熱、強迫皮膚新生代謝等。為了讓人塗完之後就立即拉提的感覺,會使用一些石化膠類,或彩妝用的美白成分,內行人都明白,洗掉就沒有了。然而這些成分如果不夠好,甚至有害,長期使用下來,肌膚會像得了慢性病一樣,短時間看不出來,但是隨著年紀漸增,妳的肌膚就會愈來愈容易過敏,脫皮,過乾或不正常出油。這些都是肌膚已經失去平衡的徵兆。我們也知道,即使是同一種成分,它的來源、製造、萃取方式的不同,也會有很明顯的優劣差別。

為了給您最安心的純淨,DakiniDéesse 在成分的挑選上非常小心,除了關鍵的喜來芝(Shilajit) 來自不丹,以純天然傳統工法提取,其他搭配的成分皆精選來自純淨產地,以天然的萃取過程取得的成份,排除過於便宜,有疑慮或爭議的成份。

Parabens 是常見的防腐劑,但其爭議延續多年,有研究指出Parabens會殘留在肌膚上,長期被肌膚吸收之後會破壞體內荷爾蒙平衡,甚至有致癌危險。但也有研究反駁,沒有直接證據顯示Parabens與癌症有關,低濃度的Parabens亦不會刺激肌膚。目前各國FDA對Parabens採取中立態度,並未禁止使用。

SLES 是市面上極度常見的界面活性劑,80%以上的洗髮、沐浴用品、潔牙用品都有添加。基本上SLS、SLES是安全的,但對於較敏弱的肌膚來說,可能具有刺激性、長期下來可能會加速肌膚老化,甚至過敏。目前各國FDA對此兩成份也是採取中立態度,並未禁止使用。

來看看DakiniDéesse的產品,不含/ Free from 哪些成份:https://www.dakinideesse.com/SkinCareProduc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