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丹人的生活,是尊重時節、順應自然的。占卜,也是不丹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。新的一年才剛開始,我們也來討個好彩頭,看看2022年有什麼樣的好事在等著我? 要怎麼來強化好運勢呢?
請在下面4張煙火圖中, 挑一個你最有感覺的煙火,看看2022年會有什麼好事發生?也包含工作/換工作/單身/有伴的運勢解析唷~ 請繼續往下看

 

 

選擇 黃色煙火 的你,2022年,會發生的好事是...

一直以來生活是多頭忙碌的,但忙得得心應手,只是佔據許多心力。2022年,你的心境上有些轉變,不再只是對外努力而忽略自己,也開始重視自己的情緒,並試著學習一些愛自己的方式,讓自己內外的狀態更平衡。最近你可能想沉澱些,可能一邊打掃或斷捨離,一邊釐清自己的生活目標的優先順序,這是個很棒的內在清理過程。
 

有穩定工作的你,過去專業認真的態度有所收穫,可能會受到讚賞、加薪或年終不錯;想換跑道的朋友,可能有些選擇困難,例如要跳產業或是換專業?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應以較長遠的人生目標為標的去選擇,選下去就別再去想別人家的優點與好處,而是往自己的目標紮實邁進比較重要~

桃花部分,單身的朋友目前好像還挺滿意現狀,覺得平靜無波、平凡是福,對情感關係態度比較淡然。建議可以多跟較年長的朋友往來交流,會有意外的收穫唷! 有伴侶的朋友,今年多嘗試些以前沒試過的約會活動,例如小旅遊,創造更多的回憶、多瞭解彼此,對親密感更加分。

 

 

選擇 藍色煙火 的你,2022年,會發生的好事是

2022的你,是轉變的一年,過去許多束縛你的價值觀與想法,甚至憂愁與痛苦,你都努力一一放下了,心境上來到更自由自在的狀態,多多與朋友的聚會分享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,可能會意外地對某些朋友有幫助。你內心有許多新計畫,但還欠缺一點行動力與冒險的勇氣。但不做永遠不知道會怎麼樣對吧?試著踏出第一步! Fighting!!

目前的工作有點太熟悉,變成了你的小小舒適圈,過度重視人和,反而會耽誤工作的進程,學習如何面對衝突,也是生命旅程中重要的一環。想換工作的你,目前還未下定決心,內心對於未來充滿黑暗與不安的想像。事實上每個人在當下只能做出一個選擇,與其一直擔憂,不如做出行動。建議可以找學長姐、過去的師長聊聊,釐清自己的恐懼,會很有幫助!

單身的你在自己的世界裡,把自己活成了一個小國王,游刃有餘自由自在,如果把興趣拓展至不同類型的圈子,新鮮與好奇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桃花運! 有伴侶的朋友,心裡別憋著小劇場,或認為「對方應該要知道我在想什麼」,或是擔心自己說了是否會造成對方負擔。打開天窗說亮話,才是對一段關係最沒負擔的方式唷!

 

 

選擇 紅色煙火 的你,2022年,會發生的好事是

選紅色煙火的你,本身具有「衝衝衝」的性格,風風火火甚至急躁呢! 但也因為這樣,屬於你的機會越來越多,如何揀擇、把精力用在對的地方,避免過多碰撞與衝突,是很重要的! 今年你似乎想要好好學習溝通的藝術,對凡是都有些懶得解釋的你是個小考驗,但讓別人知道你的理念與作法,長遠來看可以增加默契,很有幫助唷!

最近在工作上似乎心中有些疲憊感,被時間追久了真的會混亂到麻痺,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靜下來休息下,回顧自己當初的初衷,一一梳理,可以事半功倍。想換工作的人似乎還在觀望,卡在許多擔憂,又好像不至於非走不可,無論留下或是離開,「不感情用事」地客觀檢視自己價值所在與周圍局勢,才能讓自己做出決定。

單身的朋友,對自己滿瞭解的,也很會梳理情緒,有顆成熟的心;雖然不排斥有伴侶,但心情上也閒適不積極;試試看與自己屬性相反的領域,例如健身、瑜珈、登山,甚至重機,會有意外的收穫! 有伴侶的朋友們,可能穩定交往地太長,或是太快進入老夫老妻狀態,是時候檢視彼此狀態,考慮是否該走進下個階段。

 

 

選擇 選白色煙火 的你,2022年,會發生的好事是

生活態度向來認真嚴謹的你,開始想要做些轉變,跳出固定的舒適圈,例如學習新的專長,或是嘗試不同的領域,甚至可能想進修(是不是已經開始制訂計畫了呢?)。新的嘗試會為你帶來其他志同道合的好伙伴,在學習上、生活上,都讓你更愉快充實。這個新嘗試能與你過去的人生經驗結合,收穫到1+1>2的果實,是很棒的副作用唷!

工作穩定的朋友,會覺得現在的狀態來到瓶頸,好像能發揮的地方不多,有種待在夕陽產業的感覺。但事實上公務員心態會影響你的工作表現與心情,找回企圖心與熱情,並且樣樣不放棄都做到最好,突破心情上的瓶頸、便能定位出自己最佳的工作價值。在找工作的你,態度有些過於淡定不積極,可能還有點高高在上;建議每個環節都要仔細認真,甚至根據每個公司調整每一份履歷,才會遇到適合自己的伯樂。

桃花方面,單身的朋友對於如何經營曖昧或情感關係很不擅長,常常不小心就被冷淡了,建議以平常心出發,不帶期待性與目的性地練習與人互動交流、多多做溝通練習,別總是只想講自己想講的話;有伴侶的人,可能正在分隔兩地,或是對愛情夢幻的憧憬有點被現實磨損?放下太高的期待、佔有欲與不安全感,出自關心地溫柔真誠的互動,是感情升溫的最佳調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