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分鐘精油小占卜|最近我需要哪方面的療癒呢?



用3分鐘來個自我幫助小占卜~6張牌代表6種精油,閉上眼睛沉澱一下、深呼吸一個,靜靜地問自己:『這段期間,我需要哪方面的療癒?』,憑直覺選一張。

A. 真正薰衣草

選擇這張的你,做事認真負責,但內心深深藏著「不知道該怎麼辦」的恐懼,延伸出忙亂緊張。生活步調大改變,雖然很努力調適了,但身體與心理上都還是有些緊繃,可能會帶來睡眠相關的困擾,例如失眠/淺眠/難入睡/多夢…等。睡前拉長呼吸,吸的時候數7次,吐的時候數7次,可以鎮定神經,幫助入睡~

真正薰衣草精油是所有薰衣草精油中品質最好的一種,它的香氣,是在甘甜中帶有清新草本香,可以幫助你放鬆、沉澱身心的緊繃頻率。

 

B. 葡萄柚

選擇這張的你,最近可能有些疲累,或許是隔離的壓抑生活,讓心情沉悶如死水;又或是連日陰雨的天氣,覺得乏味提不起勁兒。過去有不少活潑能量的你,此時可能只想賴床,甚至有些拖延症頭出現~ 在晴朗的日子,做好防護,外出散步30分鐘,會有所幫助。

葡萄柚精油是取自生長在日照豐盛的自然環境,用由大量陽光形成的鮮橘色果皮所製作的,漾出滿滿的柚子甜美果香,可以緩和壓力和沮喪,重新打起精神、找回活力。

 

C. 高地杜松

選擇這張的你,這段時間可能會遇到些事情,讓你感到百感交集、五味雜陳,內在感到心煩、疲憊,甚至開始懷疑自我價值。如果這段時間的妳有些悲觀、或覺得生活中充滿負擔,或許可以進行簡易的斷捨離,先把一些許久用不到的東西丟掉,一步步讓留在身邊的東西,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。

高地杜松精油的香氣輕盈通透,有滲透人心的魔力。它的香氣帶有「淨化」特性,可掃除陰霾能量,使身心舒暢,讓你回歸到自信有價值的你。

 

D. 大馬士革玫瑰

選擇這張的你,具有愛與包容的性格,對周圍的人事物勇於付出。但這段時間或許給得太多,因此有點被掏空,可能會感到孤獨哀傷,甚至開始愛計較了起來。這段時間的你需要好好愛自己一下,給自己一點空間、一點寵愛。你最需要的愛不是來自他人,而是來自你自己。

 

大馬士革玫瑰精油以其珍貴難得聞名,是玫瑰精油之后,香甜高雅的玫瑰香氣,不但能帶給人被愛滋潤著的幸福感,還能帶出你最具女性溫柔能量的一面。

 

E. 橙花

選擇這張的你,非常甜美可人,但性格中有善感敏感的部分,最近自己可能會因情緒起伏大,造成精神上的壓力,進而使腸胃不適,或是過度的情緒反應使自己精力消耗過多。敏感的你被情緒攪得有些辛苦,試著把「在乎」與「期待」的程度降一些,讓身邊的人比較有機會配合,打造雙贏的局面~

橙花精油用吸收許多陽光能量的白色橙花製作,其製作過程比一般精油更複雜,產量也少。但它油帶出細緻柔軟的花香,非常撫慰人心,能安定擺盪的情緒。

 

F. 北印度岩蘭草

選擇這張的你,最近可能承擔著不少事情,因此疲累許多。你內在深處總「擔心自己做不好」,因此思慮甚多,常在考量許許多多細節,結果越想越飄,花很大力氣張羅許多細膩,但可能沒那麼重要的事情。放下擔心,學習務實與扎根,回到自己的中心,簡化不重要的部分,會很有幫助。

岩蘭草精油非常百搭,因為它是一種「深根」的植物,地表上的草有多高,根就有多深。它的精油可透過草根與土地的香氣,帶來穩定、接地、沉靜的能量,安定、放鬆你的身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