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丹人的生活,是尊重時節、順應自然的。占卜,也是不丹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。新的一年就要來到,我們也別免俗,來個2022上半年運勢小占卜!
請在點數 1、2、3、4,中,挑一個你最有感覺的點數,上半年運勢請繼續往下看

 

 

選擇骰子點數 1 的你,2022年上半年運勢

2022上半年你的整體狀態,有著突破原本舒適圈的渴望,例如想離職換工作/換產業、結束一段關係/讓關係更進一步、離開原本的城市甚至國家、到遠方工作生活…等。這樣渴望變化的心境,會為生活帶來不少變化。雖然有想法有目標,但你尚未完全下定決心,要怎麼落實還不清楚,因為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能力穿越每個挑戰。

在運勢部分,財務上你比較保守,偏向以定存或低風險的投資做理財。但物價飛漲以及未來規劃所需要的用錢,讓你有點焦慮。感情方面雖然有意經營,也樂在其中,但因為還是比較忙碌的,能投入的時間精力有限,心情上有些不滿足。工作部分,無論是新舊環境,都有些求好心切,不易滿意並容易情緒化,會帶給自己與團隊一些壓力。

因此,以2022上半年整體運勢來看,無論在感情或工作上,建議您在衝衝衝的過程,在溝通表達上避免太嗆太直白,若激起對方防備或情緒,易更難達成共識,反而造成拖延與不必要的耗損;建議讓彼此都瞭解,彼此目標是一致的,回到專案或夢想的初衷。多多跑動、走動,分享自己的理念與夢想,會很有幫助唷!

 

 

選擇骰子點數 2 的你,2022年上半年運勢

2022上半年整體來看,生活是平凡累積的幸福,來到一個穩定的狀態。但你在工作與家庭中上扮演著重要角色,許多事情好像少了你就好像就不能動,你也必須致力於維繫目前的狀態,因此外部的威脅、內部的細節,都要處理地方方面面,因此非常充實忙碌,疲累與壓力不少,但生活的穩定,也帶給你安全感的滿足。

在整體運勢上,你的財務狀態是穩健的,內心有個賺錢、存錢、投資的基本模式,不會大發,但也不會大虧,屬於細水長流青山常在的類型。感情運勢就有點尷尬,單身者要小心陷入多角戀情的可能,或是他人的曖昧圈裡,建議要睜大眼睛;有伴侶者則會遇到相處瓶頸,但彼此都不說清楚,使得感情有產生裂縫的可能。工作方面則是非常順手熟練,自己的能力可以處理好各方面的任務。

針對2022上半年整體運勢的建議,最重要的功課是溝通、耐性與溫柔。雖然你內心有詳實的計畫與明確的方向,但一時的「懶得說」或不耐煩,會讓身邊的人不知如何與你相處,心裡有困惑時也不會向你表達,事後產生的損失可能會很大唷! 溫柔堅定地把事情說清楚,並且常常表達關心與讚美,能讓你充實的生活有更多幸福。

 

 

選擇骰子點數 3 的你,2022上半年運勢

2022上半年,你的整體狀態是起伏較大的。2021年的結束,宣告了你一個人生階段的圓滿,2022年開始,你成為新階段或新領域的新生,許多事情彷彿必須重頭開始學習。由於過去長年建立起一種固定模式,使得你有些難適應這樣的變化,多方且零碎地嘗試,常常陷入瞎忙或白忙一場的狀態。放下過去的習慣的框架,用累積的智慧來面對,是這個階段重要的功課。

在2022上半年整體運勢方面,財務上要注意,容易聽從網路或他人的消息,因為自己判斷力不夠,而造成理財投資上的損失。情感上,單身者似乎還在試著走出過去的陰影,面對桃花,要嘛興趣缺缺,要嘛躊躇不前;有伴侶的人,則因為自己狀態或情緒的起伏較大,也連帶有所影響,容易對雙方關係感到不滿意。工作上則是頗有目標,會是個獨行俠或團隊的領頭羊,偶爾會衝太快就過頭了。

給你的2022上半年建議是,心情或狀態的起伏,其實是來自於面對新階段時自信不足、自我價值不夠造成的。事實上過去的你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智慧,你的能力不會因為進入新階段就完全消失,過度焦慮、執著於短期內就要看到結果,反而患得患失會壞事。換一個輕鬆遊戲的心情,把自己當作是一個轉學生,平常心去看待,更能把你的能力與魅力發揮到最佳狀態。

 

 

選擇骰子點數 4 的你,2022上半年運勢 

你的2022上半年是成長與忙碌的,尤其是社交領域的拓展,以及大量的人際互動與溝通。原本的你或許習慣與人簡單往來,因此新的一年你需要面對你原本不擅長的領域,又或者你的社交圈子必須升級擴展,過去的方式已然不夠用,如何進退得宜、維持親切且適當的距離,是你心目中的課題。你採用的是慢慢走慢慢看慢慢學的態度,試圖從中學到人際平衡的道理。

2022上半年,你的財務方面有些收穫,因著大量的人際互動與交流,你的收入可能因此增加,或許是加薪或晉升,也或許是他人介紹的可靠投資管道。感情上,單身者似乎還有創傷療癒完畢,可能沒有心思進入新戀情,即使有桃花也包袱太重起步不易;有伴侶者則易因為溝通不良、分隔兩地,而有爭執傷心的可能。工作上則常有貴人相助、好的長輩緣,為你帶來好機會。

2022上半年整體來看,給你的建議是「設定目標、穩扎穩打」。不需要給自己太嚴苛的標準與壓力,就像孩子拼樂高一樣,享受每個挑戰帶來的成長,並且堅持不放棄的精神、每週、每月固定的進步,對你來說是重要的。你的成長不需要與他人比較,只需要與自己比較,與他人比較得來的優越感是空虛的,只有你才能定義你自己的價值。